這段時間發生左一些很唔開心的事, 在十月九日晚我心愛的小狗BB在晚上十一時四十分左右離開了我。


 


當時我不敢相信, 覺得牠只是太累睡著了, 跟著腦中一片空白, 發呆…..到我意會到牠的身體開始沒有呼吸時, 才能相信牠真的走了。


 


眼淚一下子傾盆而出, 心內痛到不得了, 一下一下在抽動著….早上和中午還是好端端的, 當我和牠說話時, 牠很專注地聽我所講的, 還擺動著尾巴!


 


“BB, 你今天好一點嗎? 還有點喘氣呢!喂喂, 一陣你要乖乖食葯呀下, 唔準唔食葯水呀,知嘛!” (BB擺著尾, 把頭仔依偎在我的腿上撒嬌好像在說: 知道啦!長氣鬼!還有點喘啦, 會食葯了)


 


“BB, 我整左雞肉呀,你唔食野唔得嫁,食小小好嗎?身體才會好起來!” (BB本應不肯進食, 但看到我很担心的樣子,又看看碟內的東東, 很乖的吃了幾口, 像告訴我, 好啦!我食小小啦, 雖然真係無胃口。見你忙左成日, 比比面食小小啦!


 


當我親牠的頭仔時, 牠會抬起頭, 矇起雙眼, 很享受似的。


當我在和牠掃背背時, 牠會把頭依偎在我的大腿上。


當我和牠蓋好被子時, 牠會望著我像感謝我一樣的眼神。


當我在整理牠的東西時, 在忙著照顧牠, 牠也會用一種很感激的眼神看著我, 然後跟在我的身後。 我常叫牠多點休息, 然後抱牠回到牠的小床。隔一會, 牠會背著被子又走到我的身後看著我….看到牠這樣,我知道牠不想自己一個睡, 也想在牠的視線範圍內看到牠所關心的主人….


所以我便會放下工作, 回到牠的身邊, 掃著牠的背, 哄牠睡覺。


 


牠很乖巧, 從來都在正確的地方大小便, 也不咬拖鞋不咬傢俱, 牠知道什麼可以做,什麼不應該做, 很小要我們動氣。牠很懂事, 雖然牠不會說話, 但從牠的動作眼神, 我完全明白牠在想什麼。


有時放學或者去街夜了回家, 牠總不肯睡覺, 一定要等到我回來了才肯睡, 媽媽說: 「有一次你還未放學回來, BB在門口背著被子在等你門, 後來可能太累了,於是睡著了, 那時我還在看電視, 牠睡了一會突然醒來, 急急腳的行到你的床口, 爬往床邊看看你回來沒有, 牠知道自己睡過頭, 以為你回來了而牠不知道…..


 


有時牠知道我在溫書, 很夜還沒睡, 牠會陪著我溫習, BB則靠在我的床邊打瞌睡!當我去洗澡時, 牠會坐在浴室門外等我出來。有時夜了, 我在和朋友說電話時, 牠又會走過來吠幾聲要我睡覺。當我在廚方內煮雞翼煮意粉時, 牠會在廚房外看著我, 用很嘉許的眼神看著我吞口水, 像在告訴我: 姐姐, 你很利害呀, 好香喔, 我也很想吃!晚上看到有蟑螂, 牠會自告奮勇的幫我趕走它


 


牠喜愛乾淨, 很好客….有時有朋友上來我家中, 牠會八八掛掛地看看我的朋友,


有時熱情到想我的朋友抱牠….會起立敬禮…..當朋友要走時, 牠便會打橫的欄在門口, 又逗別人玩, 好像在說: 哎呀, 來一陣就走, 不如坐多陣啦, 我陪你玩丫!


 

想到這種種, 又看到牠睡在地上沒有呼吸, 我心也碎開了……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rple@moon 的頭像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