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晚教完畫後,與男友的哥哥和他的女友玩煮飯仔,我們到九龍城買左四隻大蝦和一些材料。我準備煮辣肉醬茄汁意粉,他們準備焗牛油蒜蓉大蝦,焗豬肋骨。

 

呵呵~ 從媽媽那裡學整的辣肉醬意粉果然好味,第一次整自己都怕唔好食,整既時候我好淡定,好似經常下廚咁,真係呃左唔小人,哈哈! 平時的我都只係有份食,無份做,經過今次我發覺自己的廚藝都有小小小小既天份,哈哈~

又多一道騙人的技倆,所以下廚不能太多,久不久露一手便好了,要不然煮來煮去都得幾味便露出馬腳了~ (見到男友同佢屋企人都食得咁開心,雖然洗洗切切好麻煩,但都覺得好值得,有愛心既料理應該都係特別好味既,嘩哈哈哈,自己讚自己真係唔知醜呢!)

 

尤其佢地個個食到停唔到口,大讚好味時,我真係好有滿足感!之前我亦預先整起一些沒有肉類的鮮茄辣醬汁,因為伯母是食素的,想給她也試一試看。

 

飯後和他們一起焗碎朱古力曲奇餅,第一次學人整餅,對上一次焗蛋糕時巳經是很久遠的事,當時跟藍藍阿比佢地去學整餅,我仲記得我焗左一個媽媽至愛的粟子蓉蛋糕和一個NEW YORK 芝士餅。還記得媽媽看到兩個蛋糕時的表情,她一直懷疑我是在街上買回家的,因為蛋糕的外表裝飾得太漂亮,初初她還不敢試吃,怕不知蛋糕內會咬到什麼,可想而知我的廚藝當時是多麼的爛,說只要試一小口便可以,結果媽媽試過後把我的蛋糕佔據為己有,只留下一個芝士餅給朋友做生日。

 

其實媽媽的担心不無道理,因為我曾經用五隻雞旦去蒸一盤很好飯的水旦,結果蒸的時候,看著旦不停發大,脹到一個波咁,到現在我還未攪清當時落錯了什麼材料,令到一盤蒸水旦變了一盤鞋到不能再鞋的怪水旦,或許不能稱為水旦了,因為表面像月球一樣滿是洞的水旦入沒巳經沒有水旦的感覺,哈哈哈!入口還咸到苦的!

 

昨晚終於試整曲奇餅,平時試吃毛毛焗的餅就多,覺得很好吃,今次終於自己整,

原來做曲奇咁好玩,焗的時候香香的,大家也搶著吃,味道可以比美曲奇專門店的曲奇餅正正正!不過因為初次整,怕失敗了會浪費,所以只焗了小量曲奇初試牛刀。

 

可惜的是當時沒有相機,所以沒有拍照片,唯有下一次再整時記住拍照了!下次我要弄一些特別形狀的曲奇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rple@moon 的頭像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