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是李牧童另一本作品, 名叫極地上的惡魔戀人


很吸引的一個故事, 令我非要一口氣看完不可。


申三是書中的男主角, 初期看時很喜歡他的性格,


蠻可愛的, 他擁有普通人沒有的超強記憶力,


說一便一, 他的愛情觀很特別, 因為他堅信一生一世


的愛情!


你們相信有一生一世的愛情嗎?


坦白說, 我不太相信, 我只能盡力去令我的


愛情保鮮, 歷久常新, 希望我與愛人的愛情不要太快變壞….


….只能盡力….很多事都要互相配合的….


但是…..壞了的愛情…….如果不捨放手, 只會在你手中變


臭變壞, 使你更加傷心…….


 


在書中我很喜歡這句, 我希望也能和我喜歡的人說以下的情話:


我愛你, 就如π那樣長…..永無止境永除不盡!


 


My love, there’s only you in my life.


The only thing that’s bright.


我有多愛她? 像天那麼高? 像海那麼深?


天的高度與海的深度太抽象,


我會說: 「像π那麼長!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你有想過嗎?


,到底應該忠於承諾, 還是感覺?


 


在許下承諾的一刻, 他們都相信, 愛的感覺永遠不會改變。


在愛情的國度裡, 能堅守如一,是否最好? 愛情, 是兩個人的互動,


正如申三老爸所說: 愛這個字是由受字與心字組合而成的, 用心去


接受和承受才是愛。當其中一個心決定離開, 無法回轉的時候, 應想


起最初許諾時的心情是如此真切, 並沒有存心欺騙, 現在雖然無法再一


, 但曾經愛你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。


 


當初的承諾,是希望她快樂。只執著於表面, 對它的真正意義反而


視而不見, 其實你巳經背棄了承諾。


 


愛一個人,要願意放手, 也是忠於承諾, 否則就如申三一樣, 只是一隻以


深情作為藉口的惡魔, 你最愛的, 不過是你自己。


 


申三, 你是一個惡魔, 以深情作為藉口的一個惡魔,


你的情,是天地間最自私的情, 你的愛, 是人世間最自利的愛….


 


真的嗎? 堅持去愛一個人, 是自私自利的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rple@moon 的頭像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