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到牧童的一篇散文, 名字叫: 是怕寂寞, 還是愛我?


曾幾何時, 我都有這個想法, 不放手, 是不甘心還是怕寂寞?


而你, 也有同樣的想法嗎? 愛我? 還是怕寂寞?


……並不怕寂寞……因為我自小習以為常……


當你努力去面對它, 寂莫根本一點也不可怕…..


 這段日子裡, 我遇上另一個不怕寂寞的人….


是愛我? 還是怕寂莫?


現在我想告訴一個和我一樣不怕寂寞的人 J


 (告訴你, 無論歡樂悲傷, 無論早上還是晚上, 我也希望和你分享和分憂)


(告訴你: 如果黑暗突然襲來, 伸手不見五指, 我會很担心你的安危, 所以無論何時何地, 我也想拖著你的手漫步)


 (在寒冷的時候,我會為你沏一壼熱湯, 把腳掌擱在一起互相取暖,在你不快樂時, 會聽你說話, 也會靜靜的待在你的身邊, 我會放下工作,陪你借酒澆愁或是陪你大吃一頓。如你像孩子般無理, 也會像逗孩子般讓你快樂起來)


 (但是,當我心情低落的時候,當我呆頭呆腦的時候,你會願意去理解我嗎?這點不用懷疑, 因為我清楚知道你是愛我的, 你有多寵我,因為這點你巳經證明過給我知道!只有你會包容地, 溫柔地俏俏為我的傷口療傷, 你對我的包容和體諒, 不夠愛和量度的話, 根本是不可能做到的!)


我不敢問如果有一天我病重了,病痛折磨得我不似人形的時候你是否依然愛我?


我只想知道這一刻和不久的將來, 你會否繼續拖著我的手, 一起漫步和面對不同的考驗?


 是怕寂寞? 還是愛我? 我可以告訴你, , 不怕寂寞!!! J


謝謝你那樣寵我愛護我!
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是怕寂寞,還是愛我

當你說你喜歡我,其實你是否清楚?你是想替心靈找一份寄託,還是樂意將心靈付託給我?是我不夠自信,或是你給我的信心不夠多,請你告訴我。


告訴我,你在甚麼時候會特別想我?是在風和日麗的下午,還是在煙雨霏霏的晚上?是在人來人往的銅鑼灣,或是在荒涼僻靜的沙頭角?是在興高采烈之際希望與我分享,抑或在心情低落之時盼望我能替你分憂?


假如我們去東京旅行,你想和我一個人去,還是召喚更多的朋友?假如我們在森林中並肩漫步,黑暗忽然襲來,你伸手找不著我,你會先想到自己的安全,抑或和我一樣,先擔心你的下落?


假如我們流落在荒島上,我們形影不離;但在五光十色的都市裡,你是否願意和我相依為命?


在寒冷的時候,我會為你沏一杯茶,呵一口氣,讓你把腳掌擱在我的肚子上。


在你不快樂的時候,我會放下工作,陪你借酒澆愁,陪你胡亂shopping


在你怫鬱的時候,我會不辨是非地給你發洩,讓你如孩子般無理,讓臂膀給你咬個痛快。


但是,當我心情低落的時候,當我呆頭呆腦的時候,你會願意去理解我嗎?其實你是愛我,抑或只是愛著我對你的好?


我不會問如果有一天我瞎了跛了蕩產傾家了,你會否依然愛我。


我只想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們分開了,你會否很快便能愛上另一個?


是非我不可,還是恰巧遇上了我?是真的愛我,還是害怕寂寞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rple@moon 的頭像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