濾積好幾天的負債睡眠,今天終於要向我討利息了。一大早便眼皮重重的,腳仔軟軟的,坐在亡命小巴上的我竟然睡得很香甜,從前的我,是會打醒十二分精神。


 


或許剛拍拖的人都是這樣吧!睡寶寶的我,最夜都十一時便要睡覺去。


這陣子的我,在晚上總是睡不著,聊天到很晚才不捨地去睡….


我倆像鐵打似的,一到晚上便龍精虎猛,但早上便累得要命。


我也是時候整頓一下自己的作息安排,要不然這樣子繼續下去,


皮膚都變差了,眼圈更加利害,最重要的是身體機能變差了!


為著他也為著自己,今夜一定要早睡一點。


 


昨夜上Information systems的科目,這科目的老師要求很嚴謹,


不太懂得變通。同學大多不喜歡她,可能第一堂她給同學們的下馬威吧!


『不可遲到,可接受的遲到不能超過十分鐘,必要遲到的每次早一至兩天前要


給她電郵告知,亦要在名簿上留下記號才能接受遲到過多的同學。』我倒沒


所謂,因為我不會遲到的,下班很準時。但其他同學有時候未必真的可以


下班便即時離開,很明白某些同學的難處。課堂上不準飲食,我覺得都


沒大問題,上課當然要專心一點,不過有些同學真的比較慘,放工未必準時,


又要趕回學校上課,很多時什麼也沒吃便回來了,放學的時間要十時左右,


某些同學會比較難接受。如果整個乾炒牛河在課室內吃,這個當然不行,但


我認為吃個小麵包應該沒問題吧!但她說任何食物都不能在課室內進食。


 


之後她又做了一些建議,每一課書我們都有功課要做,要把功課分小組去做,


然後presentation,上學期我們會自己分組,每group和自己的組員去夾。


這個miss的意思是,每一課的功課都要由她去分組夾不同的同學去做,


通常時間太約一星期至兩星期要完成。


 


有些同學很不滿,因為和自己夾開的同學一起做,比較有效率,溝通和聯絡上會比較方便。我的見解是沒有所謂,因為我覺得是一個訓練,夾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效果,也能認識多點新同學。面對不同的人,學習怎樣去溝通、相處以及培養默契去完成一份功課。


 


在現實的工作上,很多時很難給你選擇喜歡與什麼人一起工作的,就算遇到不喜歡的人,工作馬馬虎虎的人,team work就是要學習共同合作,不幸的遇到這種人,自己也要面對和配合,想出解決方法從而去完成project。功課上夾得太多的同學,很多時大家的模式都很清楚,思維和見解,也大約知道一個方向,討論後得出來的意見好像每一次都差不多。反而夾不同的人,可能思路上以及見解上會有大突破。


 


今年讀的課程是高級證書,不是初初入學時的樣子了。完成這一年後再讀下


去的將會是高級文憑,越早適應這種學習模式會比較好。唯一我所擔心的是,


老師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去教書呢? 每堂都有功課,每堂都要presentation


final year project 和測驗考試都比較時間緊迫,而每一次分組亦要花上


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給我們寫下各組員的聯絡方法,而每一堂都只是得三個


小時,我只怕她不夠時間教書,時間控制上會出問題!


所以我決定每一次都要先備課,一來吸收較好,二來她教不及,我自己都


巳經看過了,只要問老師一些不明白的問題便應該可以應付。


 


^^”這次要三至五日時間內做好兩份同科的project夾兩group不同的組員,真的有點難度,希望我在這星期能夠應付得到吧!幸好business marketing project

未有這樣緊迫,不過在week 6時要交,即是還有一個月時間要準備,時間上都要好好調配才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rple@moon 的頭像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