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教畫後, 和甜甜, 加菲和徐老師一起吃山東餃子, 真的很好吃

吃過後, 便出發到書展~

 

今天十時過後免費入場, 但怕人太多, 所以早一點買票入場, 希望不用太擠迫~

快要到會展時, 警員先生開始封路, 眼看只要一通過那條路, 便能直達會展, 但結果給警員先生要求我們改行另一條通道, 當然, 我們改道後須要遊一個大

花園才到目的地......

 

小藍和毛毛她們一早到場, 所以照她們的現場實況還算可以~

今日的書真的比較平, 所以又忍唔住買了兩本日文的文法題目,

我和自己掙扎良久才能下決定, 把書拿上手....放下.....拿上手.....再放下

不下數十次! 呵呵! 因為覺得用得著, 所以很豪的買了, 反而日文字典沒有

合心意的, 唯有遲一點點在書局再買吧! 我還買了一本大S教美容的書,

是簡體字的, 廿五元一本, 比繁體字版便宜多了!以及一本羅浮宮的

小畫冊等等.....

 

今年我反而沒有買任何小說, 散文集和翻譯小說之類, 買的全是語文工具書~

行到台灣書店那邊被井上春樹的讀物吸引了很久, 看了一會, 還有看了

一本叫催眠術的魔法, 和一本關於法醫工作的書, 本來想找一本關於

記憶力訓練的, 但還沒找著.....

 

今天也給我發現台灣的日文學習雜誌 EZ JAPAN, 在香港沒有得買,

要在台灣訂購, 不過一次要訂年半, 費用很昂貴~

這個七月我真的大放血, 還要是那種流血不止的程度, 所以看到一些

有趣的書也不敢再買了~

 

今天又發現一個現象, 發覺有書展旅行團, 還有很多內地人拿著行李箱

來買書.....而另外一些拿著大行李箱的便是香港的家長們吧!

看了幾位家長從褲袋中抓了一把厚厚的"金牛"出來付款, 真利害!!!!!

利害在是因為金牛的厚度, 有成包"TEMPO"紙巾咁厚的千元紙幣)))))))

家長愛錫子女, 在書展一套套的書, 二話不說便買了, 我有點懷疑,

小朋友是否真的那樣乖, 整個大行理箱的書, 他們也會全數閱讀呢?

 

早前還以為報章及新聞寫的不是事實, 家長們上四五萬元為子女添

外書是否真有其事還是誇張的報導?

今天終於知道, 這是真的了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rple@moon 的頭像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

    Purple@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